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愛丁堡廣場檢測站200人排隊 港島檢測中心連續3日預約爆滿 (18:55)

多達84個地點今(13日)被納入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工作場所,今午3時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的流動檢測站有近200人排隊檢測。而從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網站顯示,港島區3個檢測中心,包括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及中西區石塘嘴體育館,今明後3天(3月13日至15日)都已額滿。

在環球貿易廣場工作的陸先生表示自己需強制檢測,從網上知悉近日社區檢測中心均已額滿,唯有轉往流動檢測站。他說並非其部門的人曾到URSUS Fitness,且已在家工作一段時間,但因14日內曾返過公司,所以要盡本分做檢測。他又批評「之前4人一齊運動唔使戴口罩,明顯有漏洞」。

尹先生及女友吳小姐都曾到中環建業榮基中心的Pure Fitness,二人居港島,在中上環地區上班。尹先生稱不擔心疫情,但女友因擔心所以「捉佢嚟一齊檢測」。吳小姐說過往Pure Fitness在政府未收緊戴口罩的規例前,已經十分嚴謹,「會捉人,除少少都叫你戴返」。不過吳小姐稱近期不敢再去健身室,改為出街跑步,又希望政府再增加流動檢測站。

曾太的女兒就讀西島中學,學校出現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雖然不在強制檢測之列,曾太早前已預約禮頓山社區會堂檢測中心,但又見到有流動檢測站,便轉往愛丁堡廣場。她表示擔心疫情,近期會減少到屋苑的健身室健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7確診4源頭不明 URSUS Fitness群組增35宗累計99人染疫

今10多宗初步確診7源頭不明 包括5歲男童及九龍真光中學校工

梁卓偉:中上環多處污水陽性但未見確診 憂健身群組所在中西區爆疫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 增84地點包括3健身中心4學校等(3月12日更新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港大醫學院營運鴨脷洲體育館下周二開放接種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