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譚文豪保釋被拒妻子落淚 郭家麒妻代發言:多謝大家關心 (14:45)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5名被告獲准保釋後,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高等法院今(13日)就鄭達鴻、譚文豪、郭家麒、彭卓棋及柯耀林5人的保釋覆核進行聆訊。下午近1時,譚文豪保釋被拒後,其妻在庭外會議室內拭淚。她隨後由郭家麒妻子、立法會前議員張超雄等人陪同下,眉頭深鎖地到高院低層6樓羈留室,其間郭家麒妻子代譚文豪妻子向記者表示「唔好意思,多謝大家關心」。

老伯叫「濫捕誣告」口號遭軍裝警包圍 傳媒聯絡組警員調停

另外,接近中午時,一名老伯在高院囚車出入口位置,獨自舉起寫有「人民有顛覆暴政的自由」、「生安白造、濫捕誣告」等字句的紙板,高叫紙板上字句後,被多名軍裝警員包圍,並要求老伯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但老伯未有理會,並手拿《基本法》稱人身自由不容侵犯。事件擾攘約10分鐘後,由傳媒聯絡組警員調停。

因應今日聆訊,警方在囚車出入口停泊多部警車,並設立記者區,另有約20名警員在場戒備;高院低層4樓出入口外亦有多名警員戒備,並用膠帶及鐵馬分隔排隊位置及行人通道。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譚文豪被拒保釋須續還押 高院准鄭達鴻保釋

高院今審律政司覆核5人保釋 部分被告觀望 撤覆核或被拒保釋 21人全續還押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鄭達鴻 譚文豪 郭家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