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G7集團:中方決心消除香港異見聲音 促停壓迫民主倡導者 (12:30)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周五(12日)發表聲明,回應全國人大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的決定,指出有關決定顯示中方決心消除香港的異見聲音。G7高級外交官呼籲中方和香港當局恢復對香港政治機構的信心,並結束壓迫倡導民主價值觀的人。聲明指出,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途徑是討論不同意見,而非滅聲。

港府反對歐盟香港報告 稱政治抹黑

另外,歐盟就香港2020年的政治和經濟發展發表報告,稱香港高度自治、民主原則、基本自由被進一步侵蝕。特區政府回應表示強烈反對,稱歐盟的攻擊是雙重標準。特區政府不認同報告的偏頗和無理政治抹黑,又稱報告質疑中央政府是否仍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是完全沒有根據的指控。

(法新社)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美轟華限制港人政治參與 歐盟:損多元化政治

相關字詞﹕選舉 選舉制度 香港 七大工業國集團 歐盟 人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