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越洋覆核律政司撤控決定 高院5月14日前就爭議頒判辭 (23:15)

流亡澳洲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就西灣河警員開槍及深水埗的士司機撞人遭律政司長撤銷私人檢控,早前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今(12日)開庭先處理初步爭議事宜。律政司稱,許智峯已棄保潛逃,又向法庭作出失實陳述,並強調許智峯在兩案均非適合人選提出司法覆核,要求駁回其申請。法官李運騰表示需時考慮,將於5月14日前就此爭議頒下書面判辭,再排期處理司法覆核聆訊。

申請人許智峯,答辯人為律政司長,利害關係者分別為西灣河開槍警員和在深水埗撞向少女的士司機鄭國泉;案件原定於4月15日進行審訊,惟李官決定擱置聆訊。

本案法官李運騰提出是次爭議,即許智峯已棄保潛逃及向法庭作出失實陳述,是否適合提出司法覆核。代表許智峯的一方強調,本案牽涉公眾利益,許智峯亦已獲兩案投訴者授權作私人檢控,而且即使許智峯身處海外,亦有權提出私人檢控。

不過律政司質疑許智峯的行為,認為是濫用司法程序,並稱相比兩案當事人,許智峯沒有足夠利益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駁回其申請,但若法官不接納律政司說法,要求法官先就此爭議指示,再給時間預備證供。

相關字詞﹕高等法院 許智峯 李運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