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無牌持瀕危物種鸚鵡 夫婦被捕 警大埔村屋檢60鸚鵡 (23:07)

【23:07更新】有持牌雀商被指在大埔一間村屋大量繁殖屬瀕危物種的鸚鵡出售,有客人購買後投訴鸚鵡很快去世。警方聯同漁護署傍晚在大埔林村新屋仔村一間村屋拘捕一對夫婦,並檢走60隻鸚鵡,包括33隻瀕危物種鸚鵡。

大埔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督察包亦煒稱,收到漁護署轉介,今日(12日)聯同漁護署到該村屋執法,在屋內拘捕兩名戶主,包括46歲男子及44歲女子,二人為夫婦關係,並在單位內檢獲20隻《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附錄I的鸚鵡,包括非洲灰鸚鵡,以及13隻附錄II的鸚鵡,包括紅肩金剛鸚鵡,全部未領有牌照,另屋內有十多隻領有牌照、合法持有的鸚鵡。

包亦煒表示,該村屋三層高,地下為居住空間,樓上兩層為飼養鸚鵡的地方,警方正調查涉事的瀕危物種鸚鵡來源、是否有人在該處繁殖,以及有否出售該批鸚鵡。

相關字詞﹕鸚鵡 瀕危物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