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事主憶保護黑衣男同被毆 聞白衣人說「以後唔好入來元朗搞事」 (15:59)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審訊,今(12日)踏入第15天,在區域法院續審。男事主N供稱,當晚他多次致電999報案不果,在元朗站的廁所發現多名傷者,他在門外守護以免白衣人繼續施襲,直至救護和警察到場,他表示「我深信警察會到」。警察到場後,他駕車回家,途中折返車站,看到有白衣人圍毆一名黑衣男,他上前保護時亦被毆打,當時白衣人一直重複向他說「以後唔好入來元朗搞事」。

N憶述,當晚他收到居民電話稱元朗站有打鬥,需要他協助及報警,N多次致電999不果,獨自前往元朗站。他在站內看到多名傷者躲在廁所,其中兩人頭部受傷流血,他於是守在門口,其間有持棍的白衣人經過指罵他,N對他們說「你哋冇戴口罩,𠵱度有閉路電視,唔好打人」,白衣人走開。

N表示,其後救護員到場,但傷者仍未能即時離開,他繼續守候直至警察到場。法官問N,當時他未能成功報警,為何仍等候警察,N表示「因為我深信警察會到」,又稱若警察一直不到場,他會守候至翌日。後來警察到場,他離開車站回家。

N駕車回家途中,再收到朋友電話,說元朗站再爆發衝突,他折返並於翌日凌晨約零時30分到達元朗站,稱當時有大約20名白衣人跑向形點I商場,用棍追打黑衣人,當時有一名男子倒地,被6至8名白衣人圍毆,他上前擬保護男子但一併被毆,直至白衣人轉移追打其他黑衣人才停止。

另外,當日拯救被告「飛天南」吳偉南的救護員M接受辯方盤問時稱,吳偉南透過律師感謝M為他進行心肺復蘇。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見男子被白衣人包圍 救護員欲施援遭被告斥「打人」 為「飛天南」急救恢復脈搏 (3月11日)

男事主喝止白衣人揮棍即被打頭 DSE生遇襲患創傷後壓力症需精神科治療(3月10日)

事主指認 呈堂片攝被告喊「你哋打人就得呀?」(3月10日)

辯方稱呈堂片中被告曾喊「你哋打人呀」 事主J不同意反問「你使唔使休息下睇耳科醫生」(3月9日)

事主憶元朗站扶手電梯口受襲倒地續被打 官看呈堂片稱見被告打男子頭部 (3月8日)

事主憶元朗站月台有人尖叫 白衣人大堂施襲衝入車廂揮棍 (3月5日)

女事主:有人舉手投降惟白衣人續打 男事主:被棒球棍打後腦要縫針 (3月5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