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見男子被白衣人包圍 救護員欲施援遭被告斥「打人」 為「飛天南」急救恢復脈搏 (16:2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涉暴動案審訊,今(11日)踏入第14天,在區域法院續審。當日拯救外號「飛天南」被告吳偉南的救護員M供稱,當晚他在英龍圍打算協助一名被白衣人包圍的男子時,被告鄧懷琛阻擋他並斥「有救護員打人呀」、「你係咪幫住佢?」。其後手持木棍的吳偉南突然倒下,一度心跳停頓,M為其施救後恢復脈搏,並將他送院。控方稱,當時鄧懷琛及吳偉南曾手持棍棒擊打他人。

M憶述,當晚他和隊員約11時接報到達元朗站,白衣人正在叫囂,因元朗站不同位置均有市民求助,他向消防處控制中心要求增援及警察到場。當時有5至6名傷者分布在J出口與閘內廁所之間,主要是手腳擦傷及受驚。

其後M沿J出口到近英龍圍的地面工作,當時英龍圍牌坊有白衣人起哄,M看到白衣人包圍並拉扯一名男子,他認為該男子需要協助,而且現場氣氛需要緩和,上前勸喻白衣人冷靜,並表示要為男子檢查,但有人喝罵他及用身體阻擋他,其中包括鄧懷琛。

庭上播放的片段顯示,當時白衣人與從元朗站走下去的市民口角,其間鄧懷琛曾拉扯一名黑衣男,吳偉南則指罵市民。及後白衣人揮棍襲擊並擲物,市民退回元朗站。M續稱,正當他打算再步上元朗站找傷者時,突然有人呼喚他,他轉身看到一名白衣男倒臥在地上。當時該白衣男鼻樑流血,初時清醒,後來情況惡化,對外界無反應,經急救後才恢復脈搏,最終M將他送上救護車。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男事主喝止白衣人揮棍即被打頭 DSE生遇襲患創傷後壓力症需精神科治療(3月10日)

事主指認 呈堂片攝被告喊「你哋打人就得呀?」(3月10日)

辯方稱呈堂片中被告曾喊「你哋打人呀」 事主J不同意反問「你使唔使休息下睇耳科醫生」(3月9日)

事主憶元朗站扶手電梯口受襲倒地續被打 官看呈堂片稱見被告打男子頭部 (3月8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飛天南 白衣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