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感謝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 梁君彥冀本地立法草案盡快交立法會 (16:11)

全國人大會議今(11日)表決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特首林鄭月娥對此表示堅定支持和由衷感謝,並稱今次中央主動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充分考慮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目的是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將全面配合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工作,以及有效地依法組織和規管相關的選舉活動,落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新選舉制度。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發聲明表示尊重和支持,並希望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完成相關修訂工作後,特區行政機關盡快將本地立法的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使相關選舉在未來12個月能有序地舉行。他強調,完善選舉制度是要確保由愛國者治理香港,防止危害國家安全和主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發生。

相關報道:全國人大會議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2895票贊成 0票反對 1票棄權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