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黃碧雲丈夫趕回家取妻BNO 伍健偉適應還押生活 (13:55)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5名被告早前獲准保釋,惟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高等法院今(11日)拒絕律政司就黃碧雲的覆核申請,批准黃碧雲按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出的原有條件保釋外出;另一被告伍健偉,法官批准律政司的覆核,撤回伍健偉的保釋。黃碧雲丈夫佘雲楚聞判後與朋友擁抱,稱要趕回家取黃碧雲的BNO交回法庭,以履行保釋條件;庭外有人說:「恭喜晒,真係奇蹟!」佘雲楚回應:「多謝大家!」天水連線成員林進則透露,伍健偉已慢慢適應還押生活。

另外,有旁聽者不滿伍健偉不獲保釋,有人在庭外落淚。林進在庭外表示,畢竟各人情況不同,即使得悉黃碧雲可保釋外出,也沒有抱着期望,反而以平常心面對,又說不會評論目前的結果,認為本案是純粹的政治事件,「每個港人、每個受審判嘅民主派都係無辜,相信歷史會還他們一個公義」,又強調無論能否保釋,日後也要面對長時間審訊。

林進表示,他曾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伍健偉,透露伍健偉起初精神狀態緊張,但現已平復,目前精神良好,已慢慢適應還押生活,又稱有帶書給他,見面時亦有交代近況、閒話家常,聊聊他喜愛的足球隊。

有保安叫旁聽者「滾出去」 及後致歉

散庭後,有保安在法院地下大堂叫旁聽者「滾出去」,引起旁聽者不滿,多名保安及警員到場調停,最後涉事保安願意當眾道歉,稱「對唔住,唔好意思,我頭先過咗火」,事件及後平息。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伍健偉被撤保釋續還押 呼「10年後再見」 與支持者互喊「願粹我命」、「捍衛我城」

高院准黃碧雲保釋外出 撤回伍健偉保釋 伍健偉:10年後再見

警金鐘站戒備高院外拉封鎖線 張超雄昨欲探郭家麒不果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黃碧雲 伍健偉 天水連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