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伍健偉被撤保釋續還押 呼「10年後再見」 與支持者互喊「願粹我命」、「捍衛我城」 (13:11)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伍健偉今(11日)在高院被撤回保釋後,離開犯人欄時先說「10年後再見」,後與庭內支持者高喊天水連線的口號,由伍健偉先喊「願粹我命」,庭內群眾則回應「捍衛我城」,伍健偉再喊「全民自救」,群眾回應道「打破宿命」。

25歲伍健偉是元朗區議員,他早前與另外14名被告獲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保釋,但今日高院批准律政司的覆核保釋申請,撤回他的保釋,繼續還押。

伍健偉於2019年以「天水連線」出戰區議會選舉,以165票之差擊敗原任建制派區議員李月民。民主派初選期間,伍健偉與朱凱廸、黃子悅、吳敏兒、尹兆堅、郭家麒、張可森及譚凱邦參選新界西選區。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高院准黃碧雲保釋外出 撤回伍健偉保釋 伍健偉:10年後再見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黃碧雲 伍健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