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海饌-海鮮牛扒餐廳增至5食客確診 停業不足3日今晚復業 衛生署跟進 (23:01)

銅鑼灣「海饌-海鮮牛扒餐廳」增一名食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群組累計至5人。該食肆近日停業2.5日後今晚(10日)恢復晚市,稱停業14日僅是衛生署建議而非強制,店方因全體員工近期已獲兩、三次陰性證明,故決定復業。衛生署口頭回覆查詢,確認停業14日的建議並非強制,但表示會跟進事件。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回應查詢時表示,銅鑼灣「海饌-海鮮牛扒餐廳」群組新增一名食客確診,涉及一名48歲男子,他曾在2月22日於海饌午膳,與其他確診者不同枱。2月22日距今已逾兩周,當日午市累計有4枱共5名食客確診。

本報晚上致電海饌查詢,餐廳陳姓經理回覆稱,餐廳上月下旬知悉出現首名確診者,當時曾停業一日及安排清潔公司做大清潔,並安排全部約23、24名員工接受檢測,全部結果陰性。餐廳昨日(9日)再安排全體員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今午約4時知悉所有員工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決定恢復晚市。

被問到衛生署有否建議餐廳停業14日,陳經理稱有關做法屬建議而非強制,「如果強迫,我們當然開唔到啦」。他稱員工近期已有兩至三次陰性結果,亦每隔7天做一次檢測。而餐廳在3月8日至10日停業2.5日,衛生署亦已派員到場採集環境樣本。對於餐廳出現5宗確診,陳經理稱會擔心,但稱衛生署未通知該餐廳出現第5宗個案。

就2月22日午市食客數目,陳經理粗略估計約有60名客人,約三分二人用「安心出行」、三分一人填資料,餐廳已將約20多人的資料交衛生署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台灣將港改列中低風險地區 商務客入台檢疫期減至7日

本港增8確診3源頭不明 Ursus Fitness現9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員工顧客

86歲長期病婦不治 港累計203死

相關字詞﹕海饌 海饌海鮮牛扒餐廳 衛生防護中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