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衝突地盤測量師離校園後被搜出剪鉗 還押待社服令報告 官明言欲判監 (21:45)

前年11月理大發生衝突,校園被警方封鎖多日,一地盤測量師從理大逃出後,被發現躺於旺角東港鐵站往紅磡站中間的明渠上,並被搜出身上藏有一把剪鉗,他今(1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罪。辯方求情表示,被告前一晚放工後欲進理大支援年輕人,翌日早上便離開,從沒接近暴力衝突的地方;被搜出的很多是個人物品,剪鉗是在理大內拾到後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裁判官鄭念慈稱案情嚴重,明言打算判監,下令被告還押至3月24日判刑,其間為他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被告李浩維(27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旺角東港鐵站往紅磡港鐵站中間路軌明渠內,管有一把21厘米長黃色剪鉗。

同意案情指出,因理大Z座接近港鐵何文田維護中心,而中心與紅磡站路軌相連,故案發當日早上11時許,鐵路警區的警員沿旺角東至紅磡站的路軌巡邏,欲找出從理大逃出的人,其間發現被告躺在明渠上,在他身上搜出剪鉗、鎅刀、剪刀、望遠鏡、手套及電腦等物品。被告稱當日早上離開理大,再步行至路軌,惟拒絕披露何時進入理大及如何走進路軌。

辯方呈上由被告、其僱主及父親撰寫的求情信,指出被告善良及有上進心,中學已兼職工作養家,畢業後邊工作邊讀夜校,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完成基礎工程文憑,將繼續修讀課程,希望日後考入大學,並考取工程師資格。辯方又表示,被告事後已多次反思,承諾日後會發憤圖強,是次只是一時行差踏錯,望法庭輕判。

其他報道:男警狎6女童認8罪囚46月 律政司提刑期覆核

其他報道:六旬漢襲警囚6月上訴得直減刑 原審裁判官蘇文隆被指偏袒警方投訴不成立

其他報道:李卓人、梁國雄等8人五一遊行違限聚令罪成判緩刑 官:4人一組遊行乃自以為是看法

相關字詞﹕理大 理大衝突 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