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漆工女學生理大衝突被搜出士巴拿膠索帶 准簽保守行為 (18:49)

前年11月中旬理工大學附近連日爆發衝突,警方封鎖校園,呼籲校園內的人離開,表示不會即時拘捕涉案的未成年人,但會先拍照及登記資料,及後逾千人自願離開校園,其中16歲女學生及25歲油漆工人分別被搜出士巴拿及膠索帶,各被控一項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罪。控方今(1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撤銷兩人的控罪,改以簽保守行為處理,裁判官鄭念慈下令二人自簽2000元、守行為2年,各人另須付訟費500元。

被告祝姓女學生(16歲),控罪指稱她於2019年11月17日,在尖沙嘴科學館及康達徑交界管有一個士巴拿。被告油漆工人溫俊林(25歲),則被控於同日在紅磡加士居道近女童軍總會外,管有兩條膠索帶。

案情指出,2019年11月11日起,大量示威者響應三罷,並佔領理大,示威者在理大校園內設軍火庫、製造汽油彈及載有化學物的樽,有示威者阻擋紅磡海底隧道口、漆咸道、柯士甸道及暢運道,警方於11月17日晚上9時半呼籲校園內的人離開,晚上10時進入校園作拘捕,並於尖沙嘴東麼地道設登記處,處理聽從指示離開的人。

其他報道:5人立法會外非法集結囚7周至7個月 港隊武術代表判囚庭上落淚

其他報道:患思覺失調男遊蕩罪成判住院令 求情稱5年減肥百磅改過必有決心

其他報道:打鼓嶺雲泉仙館唐狗一家四口遭毒殺

相關字詞﹕理大衝突 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