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擬建回收設施公司入稟向環保署索償 指未按承諾移除地皮水泥地板及違約 (17:50)

英屬處女島(BVI)註冊公司與環境保護署於2018年12月簽訂20年租約,租用屯門環保園近兩公頃土地,以營運本地廢紙回收再造設施。公司昨(9日)入稟高等法院,指稱環保署未有履行承諾,一直沒移除有關地段內的水泥地板,至去年7月更表明會再次招標,公司因此要求法庭聲明有關租約仍具效力,以及要求環保署賠償。

原告為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被告為香港特區政府。原告在入稟狀指出,原告為BVI公司,授權中成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工程和採購等工作。原告與港府於2018年12月簽訂20年的租約,首5年租金為39.9萬元,以營運廢紙回收再造設施。

原告稱於2019年1月已告知環保署,有關地段出現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板,要求署方移除,否則原告將無法仔細審查地底狀況。環保署同年4月答應移除相關地板,惟至今仍未進行有關工程。此外,原告形容有關地段的電力和煤氣供應不足,導致原告向金融機構集資受影響,2019年的社會衝突和2020年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亦令有關情況加劇。

原告表示,署方曾在水泥地板移除工程未完成下,要求原告支付租金,雙方其後簽訂補充協議,同意在原告的保證金中扣除約297萬元。惟至去年7月,署方告知原告有意為涉案項目重新招標,並於8月向原告發律師信,稱原告拖欠逾476萬元的租金,亦沒在簽約後的8個月內開展發展回收廠的工程,故終止租約。

原告在入稟狀否認作出上述行為,認為港府違反租約,要求法庭裁定有關租約仍具效力,以及要求政府賠償。

其他報道:5人立法會外非法集結囚7周至7個月 港隊武術代表判囚庭上落淚

其他報道:患思覺失調男遊蕩罪成判住院令 求情稱5年減肥百磅改過必有決心

相關字詞﹕環保署 廢紙回收再造設施 違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