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繼姊:妹遭父拋上天花板逾10次受驚暈倒 (15:55)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案件今(10日)於高等法院續審。案發時7歲的女童繼姊在錄影會面表示,妹妹去世前一晚,父親以玩「飛高高」遊戲為名,將妹妹凌空拋上天花板,「爸爸話每下都要掂到天花板,如果掂唔到就唔停」,發出7至8下碰撞聲。繼姊憶述,妹妹反覆表示「我好驚」,最終在驚慌下暈倒。3月11日報道:法醫:女童身上133處傷患 自殘引致機會不大 頭傷與撞硬物有關

被告依次為女童Z和男童X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則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

女童Z案發時和異父異母的繼姊Y同住,Y由繼母(次被告)和她的前夫所生。Y在警方錄影會面中表示,妹妹去世前一晚,父母指摘哥哥和妹妹「無餐桌禮儀」,下令兩兄妹站在門口吃剩餘飯菜;直至晚飯後,父親將妹妹「飛高高」11至12次,妹妹翌日早上暈倒不適。

Y指出,父母經常用藤條打兩兄妹,亦曾以拖鞋打哥哥的面部,「打到好多血,有血漬痴(黏)喺拖鞋鞋底」;雖然父母從沒責打她,但她不敢阻止父母的行為,「我驚出聲都會畀人打」。Y透露在父母口中,兩兄妹屢勸不聽,只會保持乖巧一段時間,之後繼續頑皮,父母形容是「三分顏色上大紅」。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兄供稱討厭繼母「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3月9日)

兄:妹暈倒前一日遭父拋至頭撞天花18次 (3月8日)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月5日)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3月4日)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女童虐斃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