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裕民坊數商戶拒遷走 七旬老闆娘哽咽「時代變遷犧牲老人家」 市建局:未定清場日期 (22:00)

觀塘裕民坊重建項目自2007年開始,至今仍有商戶未遷出,其中3個不願遷出的商戶上周二(2日)收到執達吏通知,商戶估計最快本月23日清場。關注項目的「活在觀塘」負責人馮炳德表示,尚有兩名鐘表匠及3名商戶未獲安置。有商戶盼政府可安排原區安置,但亦有店主稱不論賠償金額都堅持不會搬遷。

【22:00】市建局澄清,法院執達主任3月2日向裕民坊構築物佔用人發出通知書時,只要求他們於3月9日前遷出;若佔用人在期限屆滿時仍未遷出,執達主任會繼續按法庭判決及命令,向有關佔用人發出第二封通知書,但具體執行安排由執達主任決定,現時未有具體日期。

【16:50】裕發果汁70歲老闆娘張太表示,丈夫50多年前在此開舖,她70年代嫁給丈夫後,兩公婆朝十晚二開舖「打天下」,店舖充滿夫妻間珍貴回憶,至2009年丈夫離世,唯一留下的就是這間店,不論重建項目賠償金額,「我會死守呢度,你到時要抬我走就抬吧」。她哽咽說世道不公,「時代變遷,就要犧牲我們這些老人家、舊舖」。

開業逾50年的安記皮具,老闆許志美引述市建局稱賠償約300萬元,並安排他置入裕民里,但要求裝修至符合其格調,而且首3年每月租金8000元至2.5萬元。他稱售賣的皮帶、皮具售價僅數十至300元,長遠難以支付租金,加上會丟失一批街坊客,盼政府另安排原區安置。

在附近路邊擺檔十多年鐘表匠佘先生,已獲市建局承諾可在區內的永久市集擺檔,但要先確認工匠資格。他自2009年起向食環署申請工匠牌,但至今未獲發牌,憂下月未能入伙到永久市集。

相關字詞﹕裕民坊 重建 市建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