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男事主喝止白衣人揮棍即被打頭 DSE生遇襲患創傷後壓力症需精神科治療 (15:03)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10日)踏入第13天。男事主E作供稱,當晚他和太太到場打算協助有需要的人,在閘外喝止白衣人時被襲擊,致左眼角流血需縫針,因太太保護才免受第二次攻擊。另一名男事主I當時是應屆文憑試考生,憶述當晚被白衣人擊打後腦,事後患上創傷後壓力症,會突然驚慌及手震,精神狀況影響學業,持續接受精神科治療近一年。

E供稱,當日他從網上得知元朗站發生襲擊,與太太到場幫助有需要的人離開。兩人約11時到達大堂,在閘外見到白衣人揮棍指罵閘內的人,E喝止他們停手,隨即被一名白衣男以縮骨遮擊打頭部。該白衣男走開後,他左眼角已不停流血,當時有第二名持棍的白衣男欲上前襲擊他,此時太太撲上來,雙手抱住E,白衣人才離開。事後E的左眼角及左手指各縫了3針。

另一男事主I之後出庭作供,憶述當晚他乘西鐵往天水圍回家,約10時45分到達元朗站,月台有人大叫有傷者,由於他有急救證書,於是下車幫忙。他在大堂看到白衣人聚集,地上有血迹,但沒看到傷者,其後白衣人衝入閘,他逃回車廂,目擊白衣人棍打乘客。之後他趁機逃走,在大堂看到一名倒地的黑衣男乘客正被白衣人棍打,I向倒地男招手,白衣人望向他,I掉頭跑向B出口,其間被打中後腦,事後有輕微觸痛。

I說他事後患上創傷後壓力症,不時想起當日畫面,會手震、失眠及發噩夢,症狀持續約大半年。控方讀出其醫生報告,指出I事後出現哭鬧、焦慮及沮喪,又出現逃避行為,例如避免乘西鐵外出及收看相關新聞,持續10個月需接受抗抑鬱藥治療。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辯方稱呈堂片中被告曾喊「你哋打人呀」 事主J不同意反問「你使唔使休息下睇耳科醫生」(3月9日)

事主憶元朗站扶手電梯口受襲倒地續被打 官看呈堂片稱見被告打男子頭部 (3月8日)

事主憶元朗站月台有人尖叫 白衣人大堂施襲衝入車廂揮棍 (3月5日)

女事主:有人舉手投降惟白衣人續打 男事主:被棒球棍打後腦要縫針 (3月5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白衣人 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