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打鼓嶺雲泉仙館唐狗一家四口遭毒殺 (14:30)

今早(10日)9時許,打鼓嶺坪輋的雲泉仙館職員發現廟宇內有4隻唐狗口吐白沫及失禁,倒臥地上奄奄一息,懷疑遭人毒害,報警求助,警方及愛協人員到場證實4隻狗已身亡。

現場消息指出,喪命的4隻唐狗中有3隻是由仙館飼養,另1隻則是外來犬,全部均命喪於仙館範圍內。警方正調查事件。

雲泉仙館職員蓮姐表示,平日由她照顧館內的狗,平日會把狗鎖在犬舍內,下午5時閉館後才放出來活動。她稱昨晚(9日)7時許如常為狗備餐,但牠們未有出現,職員遍尋不果,「以為佢哋貪玩唔返嚟」,只好把晚餐放在辦公室對開。惟今早返回廟宇即發現4隻狗身亡。

蓮姐稱,遭毒死的唐狗包括雄性犬阿勇、阿廣和狗女阿菲,同為3歲,是三兄妹;被毒死的外來狗則為三犬之父,由另一主人飼養,目前正與該主人商討。廟宇內另有一隻10歲大唐狗旺旺生還,惟牠未有進食。

另一職員嬌姐表示,旺旺與另外3隻唐狗感情好,平日會一起玩,進食則較為小心,不會隨便吃外來食物,旺旺或因進食習慣較小心避過一劫。嬌姐稱旺旺平易近人,但今日鬱鬱寡歡,形容「阿仔唔開心,食唔落飯。」

愛協回覆稱,4隻懷疑中毒身亡的狗包括3隻雄性狗及1隻雌性狗,將把遺體帶返愛協中心暫時保管,稍後再轉交漁護署作化驗。愛協亦於現場發現一隻成年雄性唐狗生還,初步觀察情況良好,現由雲泉仙館職員密切留意其狀況。

相關字詞﹕雲泉仙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