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患思覺失調男遊蕩罪成判住院令 求情稱5年減肥百磅改過必有決心 (15:18)

23歲毅進男生多次向一名警員妻子搭訕,甚至尾隨對方到女廁外。事主報警後,男生推撞警員被捕,他早前被裁定遊蕩罪成,案件今(1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暫委裁判官黃子豪表示,精神科報告指稱被告去年已被診斷患有妄想型思覺失調,且有被迫害的意念,故在考慮被告與社會利益的大前提下,判被告接受3個月住院令。

被告鄧梓軒(23歲)被控遊蕩及意圖拒捕而襲擊他人兩罪,控罪指稱他於去年9月5日在九龍城廣場某美容院外遊蕩,導致女子莫雅莉擔心,以及抗拒及襲擊4名警務人員。他早前被裁定遊蕩罪成,意圖拒捕而襲擊他人罪不成立。

法庭早前為被告索取精神科、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辯方今呈上3封由被告家人撰寫的求情信,稱希望法庭考慮被告無知衝動,並指出被告曾在5年內減去100磅,表示他減肥有決心,改過定必有決心,他事後亦已明白與人相處和交際需有耐心,均不能用本案的手法,又透露他將重讀毅進課程,回復正常生活。

黃官在判刑時指出,伊利沙伯醫院醫生去年已診斷被告患有妄想型思覺失調,且有被迫害的意念,及後轉介被告至精神科專科,惟被告去年5月出院後,便再沒跟進治療,故擔心若判處非住院式刑罰,被告會沒有動力覆診,加上若被告未能及時接受治療,有可能傷害自身或他人,最終接納報告建議,判他接受3個月入院令。

相關字詞﹕遊蕩 思覺失調 拒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