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女工程師疑工地染疫亡 工聯會促衛署調查有助家屬索償 (13:57)

42歲助理工程師蕭小姐去年12月7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5天後死亡,其胞弟稱胞姊的僱主拒絕承認胞姊是在工作地點受感染,拒絕作出賠償。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今(10日)促請勞工處和衛生署做好調查工作,就事主是否在工地感染作結論,同時呼籲政府將新冠病毒納入職業病,而不止涵蓋醫護界。

蕭小姐胞弟稱,胞姊工作的跑馬地宏德街1號地盤於去年12月4日有人確診,公司同日發電郵,提醒員工自行檢測,但胞姊確診後神智不清,無法向衛生署交代接觸史,衛生署將其個案界定為源頭不明,現僱主拒絕承認胞姊是在工地受感染,亦不肯作出賠償。另外,死者生前居住的鑽石山宏景花園2座亦曾有確診個案。

鄧家彪稱,政府早前透過關愛基金為沒有有薪病假保障的打工仔提供「確診津貼」,但不幸致死亡則無任何保障和補償。他稱死者家屬在1月收到勞工處的轉介信,將向法律援助處提出申請,以便進行民事訴訟。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