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假援交詐騙集團騙11人280萬 警拘5男 (11:54)

有詐騙集團以提供援交作招徠,涉於網上誘騙事主先以多種方式繳交按金及交出個人資料,其後再勒索更多金錢斂財,於2019年至2020年間騙取11人共280萬元。警方經調查後拘捕5名本地男子涉嫌詐騙及洗黑錢。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表示,假援交騙案有逐年上升趨勢,去年共錄得858宗案件,較前年增97宗,損失金額亦急升8.1%至3200萬元。警方經調查後,鎖定一個於2019年10月至2020年11月間活躍的詐騙集團,昨日(9日)拘捕5名本地男子(22至57歲),涉嫌詐騙及洗黑錢,檢獲1部電話、1部電腦、13部智能電話或流動裝置、8張銀行卡及提款卡。

該詐騙集團成員以不同手段取得及操控一批銀行戶口及儲值付款帳戶,再到不同社交平台認識事主,及後會向事主聲稱可提供援交服務,誘騙事主先繳交按金再安排會面。訂金以點數卡、充值卡、虛擬貨幣或銀行轉帳收取,騙徒同時會索取事主個人資料聲稱作資料核實,惟及後事主並不會獲得任何援交服務,更會被集團其他成員索取金錢或以個人資料勒索更多金錢。

警方透露,去年858宗假援交騙案中,有97%事主為男性,當中有66%年僅10至29歲,24%報稱學生。至於是次破獲的詐騙集團共有11名事主,損失最多的事主於去年7月於社交平台上與該集團接觸,並多次轉帳共99.3萬元按金,預約一名「模特兒」的援交服務。

其他報道:康文署網上體育課程3月17日起報名【附連結】

其他報道:賞花|動植物公園3月花開迎春:繡球樹、錦繡杜鵑、吊鐘、石斑木【多圖、短片】

其他報道:香港故事精華展 「殖民地」消失 刪「暴動」「反貪抗爭」 增篇幅述一國兩制

相關字詞﹕援交 騙案 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