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歷史科審題委員逾半由教育局提名 考評局:2022年起落實改善擬卷機制 (22:02)

去年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試題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本報接獲匿名投訴稱,教育局向考評局交提名名單,令今年DSE歷史科審題委員會「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教育局的人」。

教育局考評局:違保密條文者可判監

考評局及教育局回覆時沒回應名單是否真確,強調考評局工作屬高度機密,任何人違反考評局條例的保密條文,一經定罪可判罰款及監禁。

根據考評局網頁資料,各科目會成立審題委員會,負責擬定DSE試卷及草擬評卷參考,每個審題委員會一般設5個職位,包括一名試卷主席、兩名審題員、一名擬題員,以及考評局負責該科的科目經理。本報接獲匿名投訴,稱4人獲教育局提名加入今年DSE歷史科審題委員會,當中包括教育局官員。

教育局回覆稱,去年DSE歷史科卷一考試出現偏離課程及評估指引的試題後,考評局已採納內部調查和教育局專責小組建議,制定一系列措施改進DSE擬題程序,包括邀請教育局課程專家以當然委員身分參與各審題委員會。

考評局回覆稱,將由2022年DSE起落實多項措施改善DSE擬卷機制,包括委任教育局課程專家以當然委員的身分,參與所有甲類科目的審題委員會。

相關字詞﹕文憑試 中學文憑試 DSE 歷史科 考評局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