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辯方稱呈堂片中被告曾喊「你哋打人呀」 事主J不同意反問「你使唔使休息下睇耳科醫生」 (18:40)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涉暴動案,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9日)踏入第12天,男事主J出庭作供稱,當日他在元朗站大堂被白衣人以木棍擊中左手肘,致擦傷及觸痛,當時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見他受襲把他拉回後方。控方播放片段,顯示被告黃英傑在閘外喊「你哋打人就得呀?」,但黃英傑代表律師稱說話應為「你哋打人呀」,J不同意,反問律師「法官都聽到,你使唔使休息下睇耳科醫生?」3月9日報道:男事主喝止白衣人揮棍即被打頭 DSE生遇襲患創傷後壓力症需精神科治療

J憶述,當晚他約10時半乘西鐵到達元朗站,打算轉乘巴士回家,在大堂看見白衣人追打一黑衣男子,當時閘內的人較多,一起喝止了白衣人。當時大量白衣人在閘外,J稱「唔夠膽出閘,因為佢哋手持武器」。

事主J稱受襲後被林卓廷拉往後方

J表示,當時有白衣人在圍欄外以木棍打他左手肘一下,「隻手痹咗」,身後的林卓廷拉他去後方。其後J逃入車廂,白衣人繼續施襲,有一名年輕人替他擋棍致鼻樑流血,J坦言「冇先兆,唔知發生咩事」。襲擊期間,J嘗試前往車頭要求車長關門,但人太多走不過去。J事後到醫院求診,其醫療報告指出,他左手肘有擦傷、紅斑及觸痛。

控方展示J當日拍攝的相片,相片可見次被告黃英傑指向他。庭上播放的公開片段,顯示黃英傑在閘外向閘內的人高呼「你係議員嚟架,你仲搞事?」聆訊明(10日)續。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憶元朗站扶手電梯口受襲倒地續被打 官看呈堂片稱見被告打男子頭部 (3月8日)

事主憶元朗站月台有人尖叫 白衣人大堂施襲衝入車廂揮棍 (3月5日)

女事主:有人舉手投降惟白衣人續打 男事主:被棒球棍打後腦要縫針 (3月5日)

辯方質疑事主C「狡辯」 稱被告鄧英斌沒用木棍指嚇車廂乘客 (3月4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