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偷車遭追捕反抗 一人圖駕車撞警被開槍擊中 同認罪還押候判 (15:35)

兩名男子涉前年11月在葵涌一工業大廈外偷車時,遇警截查激烈反抗,一度駕車逃脫並企圖撞向警員,警員制止期間開了三槍,其中一人右邊腋下及左手臂各中一槍。兩人事後被控盜竊、偽造文件、危險駕駛、襲警、拒捕等共25項控罪,今(9日)在區域法院認罪,須繼續還押至3月19日判刑。

被告依次為陳傑瑛(28歲)及陳偉堂(44歲),陳傑瑛承認盜竊、偽造文件、無牌駕駛及襲警等19罪,陳偉堂承認企圖盜竊及襲警兩罪。其餘控罪交由法庭存檔。

案情指出,前年11月16日凌晨,兩名被告在葵涌偷車時,兩警員上前截查,首被告立即逃走,警員嘗試捉住他,但首被告掙扎令三人倒地。其間次被告在旁曾企圖以螺絲批襲擊警員,警員多次揮棍制止。

後來首被告掙脫返回車上,駕車向前及倒後,再把車調頭撞向警員,警員擎槍喝止不果,向司機位開兩槍,惟首被告仍沒有停車,撞上路邊鐵欄,警員再次擎槍警告,但首被告仍加速,警員之後開第三槍。

警員上前拘捕,其間首被告說「我中咗槍,我偷車咋阿sir」。警方其後在車上搜獲冰毒、懷疑冰壺、開山刀及偷車工具,並證實該車是首被告盜竊得來。

相關字詞﹕偷車 盜竊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