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半受訪教師近半年曾遭職場欺凌 教協倡校董會設恆常溝通機制 (13:50)

教協調查發現,逾半受訪教師在過去6個月曾在校遇過嘲諷、孤立等職場欺凌,七成教師認為學校現有機制未能妥善處理教師投訴。教協建議,學校校董會應設恆常機制與教員直接溝通,學校與辦學團體亦應訂明機制,確保教師的投訴獲妥善處理,並保障其私隱。

教協在上月25日至本月7日,以問卷訪問1283名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教師。約兩成半教師平均每月遭遇一次或以上職場欺凌,約14%更達每周一次或以上。近半教師因擔心日後被針對或不獲續約,在同事遇不公平對待時,不會「站出來」為對方說話。

根據教育局《學校行政手冊》,校董會應諮詢員工意見,訂立一套處理員工投訴的校本政策和程序。不過有教師向教協反映,校方要求教員與校董面見表達意見前必須具名向學校申請,令教員不可能無憂慮下向校董會反映意見。

教協會長馮偉華說,教師遇職場欺凌時求助無門,多數人啞忍,或向其他教師傾訴。教協建議,學校校董會成員每學年至少與教員面談一次,直接聆聽意見,學校亦應加強教員校董作為教師代表的角色,讓其向校董會表達對校政及管理層的意見。

其他報道:吳文遠facebook稱今早終院外被捕 涉普通襲擊

其他報道:化整為零販運冰毒 海關監控17日破3200萬元冰毒案拘兩男

相關字詞﹕教協 職場欺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