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優先群組接種須出示公司信 街市員工將較寬鬆處理 (11:00)

政府昨日(8日)公布擴大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優先群組,涵蓋餐飲業、保安員、學校教職員等,並於今早(9日)9時起可預約接種。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相關優先接種者在準備接種時,須出示職員證或公司信等確認身分;而街市員工較難出示證件的人,當局則會作出較寬鬆的安排。

聶德權稱,新增的7個群組均屬從事高接觸、高感染風險的工作。被問到現時的優先群組已涵蓋300多萬人,疫苗供應會否供不應求,聶德權稱估計以現時的疫苗供應,足夠處理到現時的優先群組接種需求。他又預料新一批的科興疫苗將於本月內抵港,因此疫苗數量相當充足。

對於接連有市民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及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聶德權稱凡出現須通報或異常事件,都會經專家委員會審視,評估是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係。至於是否需要考慮叫停接種計劃,則視乎接種效益是否大於風險的原則。他強調雖然科興疫苗有關60歲以上的人臨牀數據不足,但不代表60歲以上的人不能接種,並指出復必泰疫苗在全球其他地方亦出現嚴重事件引起關注,建議長期病患者在接種前應諮詢醫生意見。

優先群組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新優先群組擴展至教職員美容從業員等 馮偉華憂為復課強迫教師接種

復必泰疫苗 相關報道:

新增12間復必泰接種中心及7優先群組一覽【附接種中心名單及地址】 

本港首現接種復必泰疫苗後送院個案 兩女分別胸部不適灼熱出皮疹 

科興疫苗 相關報道:

科興疫苗4接種者仍留院 80歲男危殆

71歲男接種科興疫苗後亡 疑涉事診所今稱無貨 已預約者到診所後沒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21確診3源頭不明 牽晴間1座、藍天海岸1座、西營盤星輝大廈納強制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8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