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國演義》特別郵票3月16日發行 八場景重現經典名著【短片】 (08:51)

香港郵政將於下周二(16日)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以著名畫家董培新的畫作設計,選出八個場景重現經典名著。

郵票小型張 三角形設計

一套六枚郵票及兩款郵票小型張,展示《三國演義》當中八個故事場景,包括「桃園結義」、「煮酒論英雄」、「千里送嫂」、「三顧草廬」、「趙雲救主」、「空城計」、「轅門射戟」及「草船借箭」。兩款郵票小型張上的郵票特別設計成三角形,令場景更顯動感。

新產品:珍藏套裝、珍藏卡 

系列亦推出全新產品——珍藏套裝及珍藏卡。珍藏套裝包括一套六枚郵票、一張10元郵票小型張、一張20元郵票小型張、一款已蓋銷首日封及兩款已蓋銷珍藏封,收錄董培新用於郵票設計上的畫作原稿。珍藏卡呈雙面設計,卡上嵌有一套六枚自動黏貼郵票,正面展示趙雲救主的場景,盡顯故事人物的英雄氣魄,背面則印有整套郵票的圖案。

郵品網上訂購即日起至3月16日早上8時截止,包括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套摺、珍藏套裝、珍藏卡、郵資已付圖片卡及已蓋銷首日封。詳情可瀏覽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站(stamps.hongkongpost.hk)。

集郵 相關報道:

龍獅文化特別郵票2月23日發行 舞獅、舞麒麟、舞龍盡顯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特色

牛年賀歲生肖郵票1月28日發行

香港郵政2021年6套特別郵票 主題涵蓋古今文化

相關字詞﹕郵票 香港郵政 熱門HOTPICK 集郵品 集郵 三國演義 珍藏套裝 董培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