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檢測承辦商環境污染需消毒 最少2萬樣本待處理 據了解涉金域檢驗 (23:30)

醫管局今晚(8日)公布,接獲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辦商通知,由於化驗室早前出現環境污染,承辦商需徹底清潔消毒化驗室,引致部分化驗程序滯後,未能按合約規定於48小時內完成及發出結果通知,最少約2萬個樣本仍待處理。據了解,涉事承辦商是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

根據承辦商的報告,所有在3月2日或以前接收,以及大部分於3月3日接收的樣本已完成檢測;3月3日接收的餘下樣本及大部分在3月4日接收而仍未處理的約2萬個樣本,料今日完成檢測。醫管局今日已安排部分滯後樣本轉送至衛生署及另外3間承辦商進行檢測,預計在未來幾日可完成,但當局未公布當中涉及多少個樣本。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的確診個案當中,一名35歲工程聯絡員(個案11098)於3月2日已交樣本,但至昨日(7日)才驗出初步陽性,醫管局無透露此個案與今次檢測滯後是否有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外判又出錯 逾百短訊樣本瓶編號有誤

尖沙嘴華源大廈封區 受限區域內市民周二凌晨2時前強制檢測【短片】

中大調查:反對封區檢測比支持略高 逾半受訪者認為封區浪費資源

相關字詞﹕金域 醫管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