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假冒銀行短訊騙取戶口資料轉走88萬存款 9人被捕 (21:05)

警方拘捕9人,涉嫌利用假冒銀行的短訊及釣魚網站,訛稱戶口異常等問題,要求事主提供帳戶資料,再轉走其銀行戶口內的錢,涉款88萬元。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鈺敏表示,警方2月27日至3月3日期間接獲15人報案,事主稱收到聲稱銀行發出的短訊,內容提及其戶口出現異常,並附有連結,要求他們登入連結內的網站修改帳戶資料。惟當事主在網站輸入資料後,騙徒隨即套取有關資料,登入真實銀行網站,再轉走存款,涉及88萬元。

警方亦發現,有關犯罪集團亦招攬有財困或欲賺快錢的人,聲稱利用其戶口投資,實際利用其戶口作「傀儡戶口」處理轉走的存款「洗黑錢」,又會租用不同酒店房間作「流動操作中心」。警方昨日(7日)採取行動,在港九新界包括兩間流動操作中心拘捕6男3女,年齡17至49歲,涉嫌串謀詐騙,包括6名借出「傀儡戶口」的人及3名骨幹成員,負責操縱資金流向及管理傀儡戶口,並檢獲銀行卡、銀行單據、手提電話等。

相關字詞﹕欺詐 騙案 釣魚網站 假冒銀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