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 兄:妹暈倒前一日遭父拋至頭撞天花18次 (17:00)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案件今(8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女童的兄長在錄影會面表示,妹妹去世前一日,生父不斷將妹妹凌空拋上天花板,次數多達18下。兄長又稱,見過妹妹的褲子流出黑色血汁,生父和繼母形容妹妹的傷口化膿「好臭」,但沒有帶妹妹求醫,僅為她搽藥膏。3月9日報道:兄供稱討厭繼母「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

被告為離世女童Z的生父(案發時26歲,下同)、繼母(27歲)及繼外婆(53歲)。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生父和繼母被控謀殺女童Z,繼外婆被控四度殘暴對待Z和其兄長X。

Z去世翌日,X與警方進行錄影會面。庭上播放錄影會面片段,X表示生父時常以藤條打兩兄妹,繼母就用拖鞋責打,「日日曳就日日打」,一旦「曳得嚴重」會打30至50下;兩兄妹一旦做錯事就會被罰,只可以吃剩餘飯菜。

至2018年1月5日晚上,X稱妹妹Z被要求兜圈走路,生父指摘Z步行太慢,「就將妹妹『飛高高』,想嚇下佢」。X表示,生父抓住Z的身體向上拋,直至Z的頭部碰到天花板為止,次數多達18下。X憶述妹妹「拋上去嗰時好驚,有大叫」,但父親表示要繼續;後來繼母提議玩「扮超人」遊戲,與生父一同抓住Z的手腳搖晃,令Z受驚大哭,「但我不敢叫停,驚畀人打」。

X表示,當晚兩兄妹只准在睡袋睡覺,不准在牀上過夜,直至翌日早上,Z暈倒在地,生父見狀報警。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月5日)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3月4日)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相關字詞﹕虐兒 虐待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