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事主憶元朗站扶手電梯口受襲倒地續被打 官看呈堂片稱見被告打男子頭部 (15:2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6人不認罪,審訊今(8日)踏入第11天,作供的男事主H和F均表示,在逃上月台時被白衣人襲擊致頭部流血。控方播放片段,指稱被告蔡立基當時在樓梯上,用藤條擊打正逃上月台的市民,法官葉佐文看片後同意說「我見到被告打一名男子的頭部」。被棍打頭部的H,事後頭皮血腫,頸椎有觸痛,右手受傷。

H早前供稱,當日他因拉走一名正被白衣人毆打的倒地男子,遭白衣人棍打後腦。控方指出,該倒地男子是事主F。庭上播放港鐵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時大量市民跑上扶手電梯,H和F是走在最尾的兩人。

控方播放另一段公開片段,稱當時第八被告蔡立基在扶方電梯旁的樓梯上,用藤條及手擊打逃上月台的市民。控方又指出,同一片段亦拍到首被告王志榮持棍指嚇他人,王志榮的代表律師表明會爭議片中人身分。

事主F之後出庭憶述,他當晚約10時45分乘西鐵途經元朗站,聽到有人在月台大叫救命和打人,下去大堂後看到多名白衣人施襲,他被雨傘擲中右手,於是打開雨傘擋格。

F形容,白衣人之後一窩蜂衝入閘,他與閘內市民一同逃上月台,但在扶手電梯口被5至6名白衣人用木棍及藤條擊打頭及身,手上的雨傘被打爛,眼鏡飛脫,一度頭暈倒地,倒地後白衣人仍繼續毆打他約3至4秒。及後事主H扶起他,一同逃入車廂,當時F的前額及頭頂已在流血。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憶元朗站月台有人尖叫 白衣人大堂施襲衝入車廂揮棍(3月5日)

女事主:有人舉手投降惟白衣人續打 男事主:被棒球棍打後腦要縫針(3月5日)

辯方質疑事主C「狡辯」 稱被告鄧英斌沒用木棍指嚇車廂乘(3月4日)

事主:被告鄧英斌手持木棍指嚇車廂內市民 白衣人施襲時車廂內有小孩 (3月3日)

事主:被告粗口罵林卓廷「搞亂晒」 市民見白衣人衝入閘後逃跑險人踩人 (3月3日)

男子乘西鐵回家受襲傷頭眼有重影 有事主接求助赴元朗站見血迹斷棍 (3月2日)

辯方質疑閘內市民喊「牛屎佬」屬挑釁 事主反駁市民受襲才罵白衣人 (3月2日)

事主稱遭白衣人用藤條木棍圍毆 上唇裂傷須縫7針(3月1日)

原定公開播傳媒片 官以匿名令為由下令將證人「打格仔」(2月26日)

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2月25日)

事主作供:白衣人持藤條等指罵市民 見林卓廷後拍打閘機玻璃圍欄(2月25日)

官質疑控方提7.16元朗放映會衝突 控方認與案無關同意刪去不傳相關證人(2月24日)

控方開案陳辭描述「飛天南」藤條襲黑衣人(2月23日)

6人涉暴動蓄意傷人受審 官准14事主1目擊證人匿名作供 (2月23日)

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2月22日)

兩白衣人認暴動罪 控方稱仍待事主醫療報告 官轟「放咗個檔案入雪櫃?」(2月2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元朗站 白衣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