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UA戲院全線結業 員工嘆公司「好難再蝕落去」 (13:29)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本港電影業,戲院停業多時至上月中始重開,本港大型連鎖戲院UA Cinemas(娛藝院線)今日(8日)早上在官方網站公布即日起全線結業,並已啟動清盤程序。UA今早安排員工到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樓商討遣散安排,各分店員工陸續到大樓聽取公司安排。

在UA工作12年的梁女士稱原打算退休,被遣散後不會再工作,會返回內地與親戚居住。她稱經歷數任UA老闆,認為UA大家庭下沒有層壓式壓迫,亦沒有辦公室政治,同事均很盡力工作。她稱政府的援助方案僅最高補償300萬元,「一個月租都交唔到」,疫情下市民外出聚會有顧慮,加上網上亦可看戲,戲院重開後亦僅有一半入座率,公司「好難再蝕落去」,幸UA母公司仍有經營食肆不至於全面倒閉。

在UA任職服務員3年多的李先生表示,昨晚(7日)接獲公司通知,所有員工需到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樓集合,未有提及結業事宜,至今早起來看新聞才獲悉公司清盤。他稱很喜歡看電影,加入UA能「一邊返工、一邊睇戲」,與同事相處亦愉快,故很享受工作,但疫情下戲院長期停業零收入,公司亦曾欠租,「預咗蝕到喊」,至昨日戲院全線「冇飛賣」,估計公司「唔係執笠就係又停業」,因此早有心理準備。對於政府早前長時間勒令戲院停業,李稱當然希望戲院能早日重開,但稱「政府咁話,冇得反對。」

有不願具名的員工表示,早前向公司申請交通津貼並已獲批,惟現時公司倒閉,他未能返回公司領取,「蝕咗一餐飯錢,我搭車出嚟都蝕咗。」他表示,對於公司突然結業沒什麼感受,「已經受到太多衝擊啦。」另一不願具名的員工表示:「封舖唔封關,工都無得返。」

UA戲院結業 相關報道:

市民拍照留念嘆「好唔捨得」、「陪伴港人成長」【短片】

戲迷看早場撲空

UA戲院宣布即日起全線結業 啟動清盤程序

相關字詞﹕UA戲院結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