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梁子超:現毋須停接種疫苗計劃 何栢良倡電子病歷監察 (11:45)

本港過去10天有4名市民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其中兩人死亡,兩人需留醫深切治療部。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8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建議政府以電子病歷追蹤接種者。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商台節目表示,科興疫苗在本港、土耳其、南美或內地,均未見在廣泛使用後,令接種者本身的慢性疾病惡化,認為現階段毋須暫停疫苗接種計劃。 

何栢良表示,4宗個案嚴重值得關注,需了解其是否屬於異常或非預期的情況,他建議政府以電子病歷追蹤接種者,透過系統實時監察糖尿病、中風、心血管疾病患者於接種疫苗後,其發病率有否轉變。

何栢良表示,政府及醫管局應公布相關統計數據,透過分析統計數字,才能舉證接種疫苗後出現的事件,是否有直接或間接因果關係。梁子超亦認為,檢視打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時,要一併考慮慢性疾病的背景發病率;若市民對疫苗有誤解或偏見,停用疫苗亦未必可以解決問題。

梁子超說,他與家人都已接種,但為免影響市民判斷,不會透露接種哪一種疫苗,選擇哪款疫苗是個人因素。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消息:71歲男接種科興疫苗後亡 累計3死

官涌疫苗接種中心中年婦暈倒不適送院

天暉路疫苗中心接種市民疏落 有已預約接種者稱「信中國」

9.3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12間復必泰接種中心3月9日起可供預約 新設7優先接種組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確診包括4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不設疫情記者會

外判又出錯 逾百短訊樣本瓶編號有誤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7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梁子超 何栢良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