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UA戲院宣布即日起全線結業 啟動清盤程序 (14:44)

【14:44更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本港電影業,戲院停業多時至上月中始重開,本港大型連鎖戲院UA Cinemas(娛藝院線)今日(8日)早上在官方網站公布即日起全線結業,並已啟動清盤程序。UA安排員工到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樓商討遣散安排。

UA Cinemas在官網向影迷告別,稱由於疫情及長期的經營壓力,遺憾宣布全線結業,形容這絕對是痛心及艱難的決定,並向長期支持的顧客致歉。

有入職約一年的員工表示,UA根據法例要求發放遣散費及本月工資,並按年資額外發出特惠金,對賠償沒有不滿,但認為公司未有事先通知,各員工今早才從新聞得知公司結業,認為公司處理手法欠妥善,又稱自己家庭環境十分依靠其工作,對突然失業感徬徨。

他批評政府僅批出「保就業」津貼,惟該款項有限,「租都唔夠俾」,亦沒有額外援助業界渡過難關,致業界一整年零收入,「放好多No Pay(無薪假),食穀種都食唔得耐」,認為疫情打擊屬其次,政府處理手法差劣才是拖累電影業的最大原因。

UA Cinemas於1985年由美籍猶太人紀愛華(Ira Kaye)成立。UA網站自昨晚(7日)起突然停售今日的戲票,至凌晨時分停止運作,其母公司立基集團網站則顯示「網頁更新中」,UA手機應用程式同樣無法登入。

UA戲院結業 相關報道︰

市民拍照留念嘆「好唔捨得」、「陪伴港人成長」【短片】

員工嘆公司「好難再蝕落去」

戲迷看早場撲空

相關字詞﹕UA戲院結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