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局長公開表態支持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 (21:40)

中央政府將透過全國人大會議的機制,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推行「愛國者治港」。港府多名司局長今日(7日)透過網誌等方法,表態支持中央的決定。而未有在網誌表態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晚上亦在facebook發帖,表明支持全國人大審議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定。

羅致光曾為民主黨成員,其後加入政府任局長。他在facebook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屬中央事權,特區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對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主導權,「勞福局會全面配合有關的工作」。

其他司局長方面,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撰文,稱愛國者治港有利香港繁榮穩定。財政司長陳茂波網誌主題便打正旗號,以「完善選舉制度 為繁榮發展奠基」為題撰文。發展局長黃偉綸亦在網誌表態稱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通過本地立法切實執行完善措施,堅持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至於羅致光網誌,則主題及全文也是講述三八婦女節及男女平權。

相關報道:

韓正:「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應有之義

韓正會見林鄭 籲港府認真落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王毅:如不愛國談何愛港 愛港愛國是完全一致

相關字詞﹕愛國者治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