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會2021|韓正會見林鄭 籲港府認真落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18:20)

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午(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分別會見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賀一誠,充分肯定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過去一年在防控疫情、紓解民困、恢復經濟方面所做的工作。

韓正向林鄭月娥稱,希望港府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中心任務,做好經濟社會各方面的工作。韓正並稱,港府要認真落實全國人大將作出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以及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兩個附件進行的修改,做好香港本地立法工作,確保「一國兩制」實踐沿正確方向前進。

另外,韓正對賀一誠表示,希望澳門再接再勵,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進一步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組織做好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並要抓住中央支持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機遇,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新華社)

相關報道:

韓正:「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應有之義

王毅:如不愛國談何愛港 愛港愛國是完全一致

梁愛詩:修改選舉制度不等於民主倒退 要怪就怪港人未做好政制改革

相關字詞﹕韓正 香港選舉制度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