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會2021|王毅:如不愛國談何愛港 愛港愛國是完全一致 (16:16)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7日)下午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被問到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時說,「如果不愛國,談何愛港,愛港和愛國是完全一致的」,強調有決心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王毅強調,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既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保持香港長治久安的實際需要,也是憲法賦予全國人大的權力和責任,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合理。他亦表示,無論在哪個國家,效忠自己的祖國都是公職人員以及競選公職的人必須遵守的政治倫理,在香港也一樣。

王毅稱,香港在殖民時期沒有任何民主可言,回歸24年來,沒有誰比中央政府更關心香港民主發展,中央政府希望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將為維護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和外國投資者的合法利益提供更堅實的保障。

(中國網)

王毅 相關報道:

王毅:推動中美關係「辭舊迎新」 合作應為雙方主要目標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李家超:立法會亂象顯選舉制度存漏洞 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韓正晤港澳政協 唐英年引述:擴選委會立法會規模增代表性

人大擬改港選舉制度 鄭若驊:將率領律政司配合完成修例工作

相關字詞﹕王毅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