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報》海外升學資訊日 教育顧問:多家庭考慮舉家移民 提早讓子女海外升學 (14:34)

近年不少學生考慮海外升學。《明報》今日(7日)舉辦海外升學資訊日,有升學顧問稱英國推出以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居英國的計劃後,有家長擬舉家移民英國,以便照顧日後在當地讀書的子女,今年初有關中小學海外就學的查詢按年多一倍,有家長甚至為仍在嬰兒階段的子女查詢升學事宜。

活動今早吸引過百人參與,參加活動的家長周先生說,本港教育政策將有通識科改革等多項轉變,他擔心其就讀中三的女兒受影響,故計劃送她到外國就學,估計女兒升大學前離港。周先生認為,政府不願大學生參與或評論政治,而此舉違背大學生關心社會的責任,「就算香港考得好好的學生,在港讀書會限制其思想及自由」。

前年在本地大學歷史系畢業的徐先生亦參與活動,他說本港經濟及政治前景不明朗,冀到海外多讀一個學位,「開吓眼界」之餘亦希望在外國發展,故他選科時會考慮有助自己留在當地的學科。他又說,身邊有朋友亦正計劃到外國讀書或工作。

Aston Education資深教育顧問陳紀同說,不少家長因本港前景、政治等問題,考慮送子女到外國讀書,有家長亦「趕住走」,不介意子女在外國插班或就讀非心儀的學校。他說英國推出BNO簽證計劃後,多了家庭考慮全家移民,並提早讓子女到海外升學。

其他報道:平治大圍油站失控 女職員捱撞被困兩車之間浴血昏迷

其他報道:警九龍灣觀塘搗兩無牌酒吧 兩負責人及42酒客被捕

其他報道:黃大仙嘉強苑單位起火 一女住戶亡

相關字詞﹕《明報》海外升學資訊日 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