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球經濟自由排名剔走香港 陳茂波:政治偏見的結果 (13:21)

美國傳統基金會上周四(4日)公布2021年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首度被剔出名單。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7日)發表網誌回應,香港在排名中「被消失」只是因基金會改變遊戲規則,是一種政治偏見的結果。

他亦稱,按照該基金會一貫以來的評核準則,不管是金融自由、貿易自由、營商自由與公共財政穩健等方面,香港在評核期內的優勢無甚改變,依然會是名列前茅;而現時有逾9000間內地和跨國企業繼續在港拓展其業務,正好說明香港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美國傳統基金會指出,香港過去兩年失去政治自由和自主,經濟政策明顯受中央控制,與其他中國城市無異。日後若有需要,將納入與中國的經濟自由度評估中。

相關報道:傳統基金會指港經濟政策受中央控制 經濟自由排名剔走香港(3月5日)

相關字詞﹕經濟自由度指數 香港 美國傳統基金會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