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立法會亂象顯選舉制度存漏洞 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19:19)

全國人大代表大會正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保安局長李家超今(6日)發表網誌表示,全面支持中央的決定。李家超在網誌批評,自2019年社會動亂以來,立法會亂象頻生,超出理性討論,甚至意圖癱瘓立法會運作,他形容「這些亂象是要香港和他們跳崖,要把香港市民推進深淵」,亦證明本港現行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和缺陷。

李家超續稱,有關的制度漏洞和缺陷,讓「叛國者」進入憲制權力,破壞社會穩定,嚴重損害特區憲制秩序,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必須採取有力措施防範和制止。他稱,全國人大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是根據《憲法》、《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的有關規定,強調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韓正晤港澳政協 唐英年引述:擴選委會立法會規模增代表性

人大擬改港選舉制度 鄭若驊:將率領律政司配合完成修例工作

相關字詞﹕全國人大代表大會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李家超 港區國安法 基本法 憲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