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員跑馬地揮警棍拘男子 警方:疑犯持鐵棒闖銀行 施最低武力制服 (19:11)

網上流傳短片顯示,5名警員手持警棍圍着一名男子,其中一人手持圓盾,至少3名警員以警棍輪流打向該名男子十多下,男子手上跌出一支棒狀物後倒地,其後警員一湧而上將其按在地上制服。片段未有拍到該名男子有任何動作,有網民質疑警員使用過分武力。

短片中,一名旁觀的外籍女子看到事件時高呼「oh my god, why?(我的天,為什麼?)」、「He even didn't do anything!(他沒做什麼)」,片中警員以警棍打向該名男子時大叫「放低」。

警方在facebook發文稱,當時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將男子制服,又指出昨午(5日)約5時,警方接報稱一名男子持刀闖入跑馬地一間銀行,以武器指嚇銀行職員,其後逃去,警方立即派員在附近一帶搜索,並於黃泥涌道鎖定疑犯,當時他正手持鐵棒不斷揮動,又大聲尖叫,附近途人立即走避。警員上前發出警告,要求疑犯放下武器,但他無視警告,警員遂以警棍制服該名56歲男子,並以「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將其拘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