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以空頭支票網購比特幣 35歲無業男被捕 (18:04)

警方周三(3日)拘捕一名35歲無業男子,涉嫌在多宗比特幣交易中使用空頭支票交易,涉款64萬元,至少6人受騙。

警方稱,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收到多名市民報案,表示在網上交易平台出售虛擬貨幣,有人表示願意以比市場價格較高價值購買虛擬貨幣,惟交易後發現收不到有關款項,其後發現對方以空頭支票交易,遂報警求助。

警方經過調查,於周三展開行動,在灣仔區拘捕一名35歲、姓李無業本地男子,涉嫌串謀詐騙,他當時正存入兩張共14萬元的支票,懷疑支票亦與騙案有關;警方檢獲3本支票簿、一部手機及一批被捕人案發時穿的衣物。

警方懷疑被捕人與另外6宗比特幣交易騙案有關,涉款50萬元,5男1女被騙,年齡27至39歲。他已獲准保釋,4月上旬須向警方報到。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啟澤稱,懷疑男子希望掙取外快犯案,最大一宗案件涉款12萬元。警方補充,去年接獲6678宗網購騙案,涉及約1.22億元損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