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街工宣布不再參與民陣工作及會議 陳皓桓:只要有團體留低都會堅守到最後 (18:28)

街工今日(6日)發聲明,稱未來將不會參與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的工作及會議,並會於基層權益的議題上繼續努力。民陣召集人陳皓桓表示,今早收到街工通知,並已接納他們的決定。他又稱「只要有團體喺度,我都會繼續努力,會堅守到最後」,現時民陣的成員團體尚有30多個。

新加坡《聯合早報》昨(5日)引述消息稱,民陣正被調查,若證實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曾資助民陣舉辦反修例活動,將違反《港區國安法》,民陣或會被取締。陳皓桓昨發聲明指出,民陣成立至今從未收取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被問到不再參與民陣工作是否與民陣被指違反國安法有關,街工主席盧藝賢接受本報查詢稱是執委會這幾日通過決定,他沒有補充,強調街工最主要是地區勞工團體。

至於日後是否不會再為民主或政治議題發聲或行動,盧藝賢表示,街工有四大綱領,在勞工權益和議題上會繼續努力,亦會在弱勢、民主議題上繼續工作。

陳皓桓表示,街工作為民陣首批或一直以來的成員團體,他尊重街工的決定和感謝街工過去的努力付出,理由則由街工自己解釋。

陳皓桓又稱,近日有民陣成員團體向他表示憂慮,亦有3、4個成員團體退出民陣。他不排除未來續有成員團體退出,強調不論多少團體退出或留低也好,他理解或是因《港區國安法》而令成員團體有擔心,因為不是每個組織、工會都能承受如此大壓力,民陣現時的成員團體除了政黨,也有婦女、勞工、宗教組織。

相關報道:被指正受查或取締 民陣:從未收外國資助

相關字詞﹕街工 民陣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