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55歲長期病婦接種科興疫苗後中風亡 孔繁毅:暫無數據顯示接種後有引發中風風險 (15:52)

一名55歲有長期病患女子3月2日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3日後中風入院,其後不治。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日(6日)證實事件,稱死者患有高血脂、高血壓;又說現時未有數據顯示接種新冠疫苗後有引發中風的風險,稱目前未知其死因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疫苗專家委員會下周一(8日)開會討論事件。

孔繁毅強調,專家一直建議長期病患者若把病情控制好,有一直吃藥和覆診,是適合接種疫苗;至於持續有血壓高、血糖高的病人,則建議先諮詢家庭醫生意見再決定接種否。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男子打疫苗後亡 陳肇始承認有已預約者甩底 稱理解市民要問清楚屬「人之常情」

袁國勇「自己幫自己打」復必泰疫苗 籲市民盡早接種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