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袁國勇「自己幫自己打」復必泰疫苗 籲市民盡早接種【短片】 (15:45)

袁國勇「自己幫自己打」復必泰疫苗(袁國勇提供)

政府今日(6日)起安排部分屬優先群組的市民,接種復星醫藥與BioNTech藥廠合作研發的「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午與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一同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袁國勇稱今日是「自己幫自己打針」,認為疫苗安全有效及有助控制疫情,呼籲市民盡早接種疫苗。

袁國勇指出,科興疫苗副作用較小;復必泰疫苗雖副作用較大,但引發的中和抗體、淋巴細胞導向免疫較強。他考慮自己沒有心血管、腦血管或其他長期病,加上平日要見病人、「搞(新冠)病毒」,甚至要視察爆疫地點,故選擇接種保護力較高的復必泰疫苗。

袁國勇過往曾表示會接種港大研發的噴鼻式新冠疫苗,他今日稱因港大疫苗短時間內未能由內地運到香港,且他今年已64歲,不合資格參與港大疫苗的第一期臨牀研究,故選擇接種已到港的疫苗。他稱,現時已可使用的新冠疫苗,由進行第一期臨牀研究至今,已觀察一年,未見有嚴重不良反應,認為已有足夠時間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如個個都打可以控制到疫情」,故他希望親自接種疫苗「做榜樣」,呼籲市民「唔好因為怕痛」而不打針,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男子打疫苗後亡 陳肇始承認有已預約者甩底 稱理解市民要問清楚屬「人之常情」

相關字詞﹕復必泰 袁國勇 復星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港大 噴鼻式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