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55歲婦接種科興疫苗3日後急性中風 入院不治 (17:47)

【17:47更新】消息稱,一名55歲女子3月2日在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3月5日懷疑中風入住廣華醫院,其後離世。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下午在疫情記者會稱,事主是以長者陪同者身分優先接種疫苗,她沒有中風病歷,亦無過敏病徵。

衛生署下午發稿稱,今日(6日)接獲醫管局呈報一宗懷疑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件報告。據醫管局提供資料,個案涉及一名55歲女子,本身有長期病患,在3月5日出現急性中風,送往明愛醫院,再轉送廣華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理,隨後出現心臟停頓,經搶救後於今日清晨證實死亡。根據家屬提供資料,她曾於3月2日在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衛生署稱,會盡快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發布評估結果。

何栢良:7.2萬人接種疫苗有兩宗死亡屬自然死亡預期之內

根據政府新聞處,截至昨日(5日)累計約72,300人接種了第一劑科興疫苗。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英國和美國在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自然死亡機率大約為每5萬至10萬人有一宗;72,300人中有兩宗死亡個案屬於自然死亡預期之內。

何栢良亦在社交網站撰文表示,以接種人數計算的自然死亡機率,與本港無接種者的自然死亡機率相若;若以在同一接種中心出現兩宗自然死亡計算,某中心接種後出現自然死亡機率,與其他中心沒有分別。他又認為,當局實時公布沒有接種疫苗市民的分年齡組別自然死亡機率,「應該可以心理上平衡啲」。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55歲長期病婦接種科興疫苗後中風亡 孔繁毅:暫無數據顯示接種後有引發中風風險

男子打疫苗後亡 陳肇始承認有已預約者甩底 稱理解市民要問清楚屬「人之常情」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