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男子打疫苗後亡 陳肇始承認有已預約者甩底 稱理解市民要問清楚屬「人之常情」 (11:00)

本港日前出現首宗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個案,預約疫苗人數隨即下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6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說留意到有關情況,承認有已預約接種疫苗後無按時到場的個案,但為數不多。

陳肇始表示,市民在打疫苗前可能要「再諗一諗」或先諮詢家庭醫生,她表示理解和明白,「從市民角度係覺得比較穩陣啲、或者問清楚啲,係正常嘅,都係人之常情」。她稱,政府有責任在出現個案後立刻開誠布公,並盡量解答市民疑慮。

有長者反映,不少人在公立醫院覆診,沒有家庭醫生,關注是否適合在門診「掛號」詢問有關接種疫苗。陳肇始指出,市民最好有家庭醫生,如無亦可到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情況,她稱,當病人登記使用「醫健通」系統,醫生可以很快查閱相關病歷。

薛永恒:暫時不考慮增加疫苗接種預約網站容量

接種疫苗網上預約系統等候時間長,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稱,留意到網上預約系統的情況,但目前疫苗劑量和接種中心數目有限,如大量市民同時進入網站預約,容易造成混亂,因此暫時不考慮增加網站容量,認爲做好排隊等候安排可加快整體流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初步確診病人曾到訪 荃灣公共圖書館今關閉消毒

港今增11確診4源頭不明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4日更新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83歲翁接種疫苗不適 送院後情況穩定毋須留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