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板間房起火 1死13傷包括1消防員 警列縱火 (22:12)

清晨5時許,油麻地新填地街260號一幢舊樓,1樓一個板間房單位突然起火並冒出大量濃煙,有住客跑到天台逃生,亦有住客留在單位等候救援,消防趕到現場開喉灌救,並升起雲梯救出被困居民,消防其後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具男屍,另有13人受傷。

【22:12】起火單位解封,現場所見,單位內部被嚴重燒毀,碌架牀被燒剩支架,用以分間板間房的木板有大面積被燒去。

【17:09】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列縱火,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另警方更新死傷人數為1死13傷,傷者分別7男6女,年齡介乎13至68歲;死者53歲男子姓梁。另警方在現場檢走一批證物,包括一把刀。

【14:25】下午1時許,仵工到場將死者遺體移送殮房。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林健文稱,已聯絡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據他們了解,起火單位用圍板分隔,放置7張牀,分租給7名本地人,環境簡陋惡劣。他估計大廈最少三、四成單位被改建為劏房。肇事大廈預料封鎖半日,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已開放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約40名居民暫避。林健文續說,大廈1964年落成,業主立案法團並無收過改善消防安全指示。

中午12時許,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到社區中心視察,他對於發生致命火災表示深切哀痛及高度關注,並慰問受影響居民。

【09:51】火警中共6男5女受傷,包括一名消防員腳部受傷,其餘傷者主要是吸入濃煙不適。他們分別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及廣華醫院治理,其中消防員經治理後已出院。現場逾50名居民疏散。

助理消防區長蔡偉峰表示,起火單位為一間板間房,面積約9米乘5米,消防在單位近大門位置發現男死者,起火原因仍待調查。蔡偉峰稱,火勢蔓延快,大廈乾喉系統可協助救火,但消防毋須使用該系統。火警中消防處共出動102名消防員及救護員、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以及10輛救護車救援。消防救出47名居民,另外17名住客自行疏散。一名消防員在火警中灼傷右腳,現已出院。

5樓住客黃先生一家六口居於上址,他說事發時被警車及消防車警號吵醒,「我打開房門,成個廳都係濃煙,我未見過咁嘅情景,我驚到關返門」,他隨即致電通知同住家人不要打開房門,其後打開窗向樓下警員詢問,他按消防員指示用濕毛巾封住門邊罅隙,約半小時後消防員登門帶他和家人離開。他又指出大廈多劏房,部分單位一劏四,但他與家人並非劏房居民。

2樓居民Airah稱,嗅到濃煙時已盡快逃生,惟大廈並無火警鐘及逃生出口指示。

相關字詞﹕火警 板間房 消防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