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大擬改港選舉制度 美國批「直接攻擊香港自治民主」 稱正激發集體行動對付中國侵人權行為 (09:00)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計劃增加選舉委員會職能,包括直接參與提名全部立法會候選人、立法會重設「較大比例」選委會議席等。美國政府周五(5日)譴責北京的舉動「直接攻擊香港自治和民主路程」,並稱華府正努力「激發」集體行動,以對付中國侵害人權的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批評,中國內地持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制度,指出修改選舉制度將徹底破壞香港民主。

新華社:須堵選制漏洞結束爭拗撕裂

新華社評論則發表題為〈堵塞制度漏洞 推動由亂及治—評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評論,稱多年來「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香港選舉制度漏洞,謀奪特區管治權,危害國家安全。評論認為必須對現行選舉制度果斷採取有效措施,堵漏洞、除弊端,讓香港擺脫「泛政治化」,結束爭拗與撕裂。

相關字詞﹕選舉 選舉制度 立法會 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