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律政司:絕不接受有人惡意攻擊依法執行決定 (18:15)

律政司今日(5日)發聲明指出,昨日(4日)就保釋決定提出的覆核申請,涉及《港區國安法》第42條第2款,而終審法院於2月9日已就有關違反《港區國安法》被告的保釋申請作出裁決。律政司表示,對有人惡意攻擊律政司依法執行的決定,有關行徑絕不能接受,同時提醒公眾不適宜評論尚在進行司法程序的案件。

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9H條,律政司長可向法官(法官指上訴法庭法官、原訟法庭法官及原訟法庭暫委法官)申請覆核裁判官批准保釋的決定;第9J條指出,若裁判官拒絕准予某人保釋,該人亦可向法官提出保釋申請。

根據9I條,當律政司長表示擬根據第9H條申請覆核裁判官批准的保釋決定,如獲准保釋的人在場,裁判官須命令將該人收押並帶到法官席前。

另外,保釋申請屬內庭聆訊(公開),報道保釋法律程序時必須遵守9P條。一般而言,被捕者被落案起訴和拘留後,必須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出席聆訊。裁判官需要處理保釋事宜和即將進行的訴訟程序;若被告在同一宗案件被起訴,按程序必須由同一名裁判官審理。

律政司又稱,上述聲明沒有對尚在進行司法程序的案件加以評論。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女被告分送羅湖大欖還押 袁嘉蔚好友探望斥保釋準則模糊

消息:律政司不覆核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林景楠保釋 另外11人周六提訊

呂智恆透過養母感謝市民送囚車 劉頴匡女友帶聖經探訪

岑敖暉、朱凱廸等9人突被轉押赤柱 家屬今早方知悉探望撲空

相關字詞﹕律政司 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